Article

Insights
口腔种植学论坛与ITI研究委员会主席Merete Aabove对口腔种植学教育以及ITI在该领域的不同方面所做的贡献进行了讨论。
口腔种植学论坛(FI): 自40多年前开始以来,口腔种植学教育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刚开始时并没有正规的教育途径,对口腔种植学这门新兴学科感兴趣的牙科专业人员通常在周末参加各种由厂商及产品为主导的培训课程。

Merete Aaboe (MA):确实是这样,但现在的教育环境不可同日而语,有许多大学课程可供牙科专业人员学习。当今的主流治疗趋势是以患者为导向的,种植牙已经成为许多患者的刚需,再也不是以前的小众专业了。

除了已经执业多年的种植牙专家,普通牙医也可能会经常接触到已经对种植牙有过了解并需要进行后续治疗并希望接受牙医建议的患者。因此,对于那些希望留住这些患者的全科医生来说,扎实掌握口腔种植学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技能以及对治疗局限性和风险的判断能力是很重要的。

ITI的重点是教育,它提供了各种不同的教育方式,包括现场活动,如教育日、学习沙龙、国家研讨会、教育周或ITI世界研讨会。还包括ITI学院,可以通过博客、在线教育会议或结构化教育课程在线获取知识。

FI:就结构化教育而言,ITI能提供什么?

MA: ITI最新增加的教育资源是两个通过国际认证的项目:ITI Curriculum和ITI Diploma in Implant Dentistry。ITI Curriculum是针对想要发展职业生涯并获得口腔种植学基础知识的专业人士。它是面向牙医和牙科技术人员的口腔种植学全套理论课程,它也是一条面向想要从事口腔种植专业的年轻医生或学生获取经验的途径。该项目包括两个培训等级:基础和中级。

ITI Curriculum基础课程主要涉及口腔种植学的一般理论知识,可以在线学习,也可以参加ITI合作机构的现场培训。学员将基于SAC分类对患者进行评估,完成单颗牙缺失的简单病例的种植治疗。种植体周围组织健康和种植修复体的维护是重点,学员将学习处理简单的并发症,如崩瓷或种植体周围炎。

在完成ITI Curriculum基础课程后,学员可进一步学习中级课程。当然也可以直接学习中级课程,但需要先通过基础水平考试。

中级课程是为想要熟练掌握种植体植入的牙医而设计的。它适合具有良好口腔种植学理论基础的全科医生,他们希望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同时也希望在种植牙领域拓展自己的事业。该课程主要是实践操作,因此需要参加由大学或商业教育机构等ITI合作伙伴提供的现场培训。

本课程仍将围绕SAC分类,对简单或复杂病例进行全流程的评估、设计、手术以及修复治疗。作为理论的补充,本课程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操作课程,学员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安全的环境中完成第一颗种植体的植入。

完成基础和/或中级课程的学员将获得证书。

FI:ITI Diploma in Implant Dentistry如何与ITI Curriculum相接轨?

MA:ITI Curriculum的基础和中级课程是教育类培训,而ITI Diploma是一个验证课程,这是经验丰富的从业者进行专业能力认证,并向患者和合作伙伴展示他们卓越临床技能的机会。

要进入该项目,参与者必须是ITI课程中级毕业生或通过在线入学测试。建议至少有三年手术经验并具有高水平临床和理论知识的医生参加。该项目需要预先提交8个临床病例进行审查,然后对4个陌生病例进行现场答辩。

open_in_full
图 1: ITI Diploma in Implant Dentistry
FI: 您密切参与了ITI Curriculum和ITI Diploma in Implant Dentistry的开发,您认为它们如何满足当今从业人员的需求?

MA:我之前提到了教育格局的变化,这实际上是对以患者为导向的治疗趋势的回应。患者希望一生都拥有健康、漂亮的牙齿,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种植牙。凭借对该领域的教育及循证科学的长期关注,ITI具有相当的优势来开发符合该领域从业人员需求的培训项目,并能够对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进行认证。我们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在教育工具的研究方面有着坚实的背景,并且能够召集一批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为教育奉献的专家。通过坚持高标准的教育,我们可以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标准。

FI: Merete,非常感谢您与我们讨论,并告诉我们ITI为口腔种植学教育所做出的不同方面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