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From the Editor's Desk
牙种植的咬合

2022年口腔种植学论坛的第二个专题是对牙种植的咬合相关问题进行批判性讨论。在编委会准备探讨这个话题时,我们发现这个主题在种植相关文献中还没有被广泛报道。实际上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奇怪 — 健康口腔系统的本质是什么,难道不是功能性咬合吗?我们一致认为,了解专家对种植修复体的理想咬合的建议以及种植体承受过度咬合时的风险,对种植医生来说非常有好处。

因此,编委会邀请了不同的作者团队来探讨牙种植相关的不同的咬合主题。Mattheos和Janda医生的文章题目是过度或不良负荷对种植体骨结合的影响—这是事实还是推测。他们的结论是,虽然过度负荷难以量化,但由于过度或不良负荷所引起并发症是临床现实。Türp教授在其关于磨牙症患者种植治疗的临床文章中总结道,只要在种植修复的规划和设计中遵循一定的原则,磨牙症并不是种植治疗的禁忌症。然后,Spies教授及团队详细阐述了他们对天然牙和种植牙咬合负荷的考虑,以及在何种程度上可以将天然牙的咬合原则应用于种植牙的问题。在最后一篇文章中,Cooper教授调查了与牙种植咬合有关的尚未有定论的问题和挑战。在“专家答疑”版块中,Anthony Dickinson, Shakeel Shahdad, Charlotte Stilwell和Daniel Thoma专家都对种植体修复的咬合方案选择提出了意见。

我谨代表编辑部祝大家阅读愉快。

Michael Born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