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Ask the Experts
前言

在“专家答疑”版块,编委会将邀请一组专家以不超过250字的篇幅对特定主题发表见解。本次我们邀请到Yeliz Çavuşoğlu (土耳其), Chatchai Kunavisarut (泰国), Dean Morton (美国) 和Nicola U. Zitzmann (瑞士) 就美学区基台冠复合体的最佳材料选择提出自己的看法。


Yeliz Çavuşoğlu

对于每一个前牙种植修复病例来说,这都是一个难题。

对于美学区的单颗种植修复体,我们一直使用一段式个性化氧化锆基台及全瓷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当谈到“最优”方案,我们应考虑修复体的多种属性,包括接近天然牙的修复体颜色,良好的黏膜生物相容性,足以承受咀嚼力的强度,容易维护更换,并且经济上大多数人都可以负担。

在数字化发展的今天,我们有很多选择。我喜欢在预成钛基台上制作数字化全解剖式牙冠。全解剖式牙冠能够很好的支撑软组织且获得理想的牙龈颜色。另一方面,钛基台将确保整个修复体的核心强度,同时与下方的种植体实现最佳的匹配。基台和牙冠分别由两种不同材料由两种不同材料(钛和氧化锆)制成,两者之间的连接是整个修复体中最薄弱的环节。

作为一名修复医生,我渴望一种完美的解决方案:一种具有天然牙颜色的新型合金材料,可用于制作能与种植体平滑连接的整体式基台和牙冠,并且该合金材料还可用于数字化制作流程,广泛适用于单单位及多单位修复体。因此,这将不存在基台-牙冠复合体,而只是一个机械并发症更少的整体式种植体上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