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From the Editor's Desk
2023年里斯本第七届ITI共识研讨会

经过三年的准备和远程协作,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名学者和临床医生最终于2023年5月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了第七届ITI共识研讨会,深入探讨了口腔种植领域的5个重要主题。

  • 外科技术
  • 加工工艺
  • 材料及药物
  • 患者福利
  • 种植体植入及负荷方案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者通过分组讨论和全体会议形式进行了激烈辩论,透过现象寻找真相,目的是根据最新可用的文献,定义共识声明和指南,旨在指导口腔种植专业人员在未来五年的日常工作。在各主题小组专家们的辛勤努力下,已经产生了13篇综述文章,公开访问网址:请点击这里。

为了让更广泛的口腔种植学界同行了解本次共识研讨会的动态及进展,ITI采取了一种新颖的方式,挑选五名ITI全球青年委员担任共识研讨会的记者: Matthew Brennand Roper (英国; 第1组 – 外科技术), Teresa Chanting Sun (中国台湾; 第2组 – 加工工艺), Yukihiro Takeda (日本; 第3组 – 材料及药物), Lucrezia Paternò Holtzman (意大利; 第4组 – 患者福利),和 Rafael Lazarin (巴西; 第5组 – 种植体植入和负荷方案)。这五名工作组记者的任务是在会议期间定期报道各自小组内的讨论和辩论。当小组讨论达成共识性意见后,记者要提交一份概述其工作小组主要讨论结果的综述性报道。这五篇文章也是本次口腔种植学论坛的核心内容。

本系列文章的目的是将2023年ITI共识研讨会的目标、发现和指南等关键信息传递给口腔领域除了严谨的学术界之外的更广泛的受众群体,从而在科学与实践之间建立起重要联系。在每篇文章中,您将找到每个小组共识报告的摘要,特别关注声明和临床指南及其在日常实践中的潜在应用。通过这些文章,我们希望提供实用及有价值的见解,甚至对于那些不太可能阅读全部共识研讨会记录的口腔专业人员也提供帮助。然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记者们的综述性文章来积极推动这些进程,因为我们相信每个人都会在这共识研讨会的13篇综述文章中找到有用的信息。

我们谨代表编委会,希望您喜欢这个专题系列,并能够将这些海量的工具和信息应用到您对患者的日常诊疗当中。

最好的祝福

Michael M. Born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