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Insights
系列概述

2023年10月,ITI启动了由Campbell学院提供支持的数字化牙科创业计划。专门为牙医开设创新的互动式在线模块课程,旨在增强和改善牙医的商业概念知识,提高其实践能力,并增加临床团队及其患者的体验。希望这门课程能启发新一代牙医改善他们自己和团队的工作环境,从而提高其满意度、幸福感和对行业的热情。

本课程分为六个模块,为期四周,包括愿景设定、牙科诊所财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领导力、销售战略,以及关于社会遗留问题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讨论。

为了配合本课程的推出,我们围绕各课程模块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短文来补充课程材料,以帮助实践者理解和学习。人们认为这门课程是必要的,事实也正是如此,因为很明显,全世界的医疗保健从业人员都在与组织管理方面的压力、倦怠和困难作斗争。有大量的研究和证据与此相关,包括美国医生的职业倦怠,据报道,在某些情况下,这一比例接近50% (Shanafelt et al. 2012)。在英国最近的一项研究中,43%的从业者表示他们非常热爱牙科工作(BDJ 2019)。但令人遗憾的是,这意味着超过50%的从业者并没对从事牙科工作保持热情。当然,导致倦怠、压力和希望破灭的原因之一是无法创造和培育起组织结构和战略,从而降低行政和非临床任务的压力。在牙科行业中建立一个良好的组织架构不仅可以改善从业者的生活,潜在地提高他们对工作的欣赏和满意度,还可以改善团队的生活,改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

本系列文章与由Campbell学院提供支持的ITI数字化牙科创业计划相结合,旨在加强全球从业者的临床教育和发展,最终实现ITI改善全球患者生活的愿望。

前言

设定企业愿景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甚至是不必要的目标。在小型企业繁忙的工作环境中尤其如此,在这里,营业额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在哲学理念上耗费时间似乎是浪费资源。

然而,事实远非如此。

即使你的公司只有你一个人,设定愿景也是公司成功前进的基础。首先设定愿景,然后是价值,最后是任务,这将为你提供指路明灯,让你的企业朝着你想要的方向发展。当然,没有地图是不可能开始一段复杂旅程的,否则你会到达一个完全没有计划的目的地,甚至可能是在一个完全错误的地方。同样明显的是,在我们建立企业和组织的过程中,我们会走到道德的十字路口,在那里做决定是极其困难和复杂的。我们的愿景、价值和任务将使我们更容易、更有效地做出这些决定。因此,由于这个原因,愿景设定是必不可少的(图1)。

open_in_full
图1: 创建企业。图片来源:Stuart Reekie Photography, UK

如果你正在创办一个新的企业,那么从一开始要就决定如何设计你的企业,自然而然也会首先设定企业愿景。这时你的愿景可能会非常清晰。然而,如果你已经处在一个商业环境中,想要知道你的发展方向,以及你几年前做出的商业决定是否适合你现在的情况,这似乎要困难得多。

在任何一种情况下,绝对有必要抽出时间,思考愿景设定的问题,以便给你一个清晰的前进指南。有无数的例子表明,清晰的企业愿景将有助于公司向前发展。但也有很多公司没有这样做。事实上,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研究,超过85%的高管领导团队没有遵循战略方法,每个月讨论战略问题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Olson 2022)。在任何商业层面,这似乎都是愚蠢的。